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11月02日 10:59:01

当前,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截至11月1日8时,全国现有2个高风险地区、28个中风险地区。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严防范疫情输入,确保广大市民健康安全,枣庄市疾控中心健康提示:


一、主动报备行程。10月13日以来有江西省上饶市旅居史、10月25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居史、10月29日以来有江西省九江市旅居史的来(返)枣人员,或与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报告,积极配合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及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配合开展核酸检测。自西安、兰州、嘉峪关、张掖、陇南、阿拉善、锡林郭勒、银川、吴忠、邢台、德宏、遵义、长沙、海东、保定、天门、北京昌平区、呼和浩特、株洲、石家庄、自贡、西宁、黑河、哈尔滨、天水、上饶、日照市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入(返)枣人员,请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目的地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国庆假期以来从上述地区入(返)鲁已经抵达目的地的人员,请主动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按规定开展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


三、谨慎出行。近期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枣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或所在单位报批,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四、做好健康监测。省外旅游或出差的市民,建议返枣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开展为期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不适症状,应佩戴口罩立即前往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在就诊时如实告知旅居史及相关接触史。


五、加强防护意识。请广大市民进一步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出入商场、电影院、机场、车站、景区等公共场所时积极配合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防疫规定。


六、有序接种疫苗。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主动到辖区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枣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