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12月02日 14:59:21

枣庄市BRT自2010年8月2日开通首条线路B1线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已形成连接市中、薛城、峄城、台儿庄、山亭、滕州五区一市的BRT线网,通车总里程达到200公里,位居全国前列。BRT开通11年来,始终坚持以打造温馨服务品牌为目标,以做市民满意出行的专职驾驶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优化完善线网,实现了市域全覆盖;推行普通公交与BRT免费同台多向换乘,提高了公共交通出行吸引力;推行“准航空式”服务标准,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BRT线路先后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敬老文明号”,并成功当选“中国道路运输领袖品牌”。在全市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中,一直被评为“群众满意单位”。BRT不仅惠及民生,也成为实现同城化发展的重要手段,真正成为沟通枣庄各城市组团之间一道便捷之“桥”。

为进一步优化BRT线网,解决新城区南部居民出行难问题,完善市民中心及沿途学校、医院、居民小区等公共交通配套设施,增加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按照“城市发展到哪里,公交就运营到哪里”理念,在市交通运输局、市国资委、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市城乡规划院、市公安局以及相关区的共同努力下,经多次现场查勘、专题座谈、调研论证,制定出BRTT2线优化方案。交运集团高度重视,按照优化方案要求,在线路未设置BRT专用通道、未建设BRT站台、现有车辆紧张的情况下,制定出台了《BRTT2临时线开通运行方案》。同时,积极完善线路标牌标识,增加站点卫星定位GPS信息采集,开展驾驶员岗前培训,全力以赴做好BRTT2临时线开通运行前各项准备工作。

经上级部门批准,枣庄交运集团计划于12月3日开通T2临时线。具体如下:

一、运行路线

T2临时线,客运中心至高铁站,由客运中心发车,途经光明路—复元三路—黄河路—民生路—长江路—祁连山路,最后到达高铁站。

二、途经站点

沿途停靠站点依次为:客运中心、建设路、解放路、光明广场、青檀路、华山路、联通换乘中心、市中工业园、遗棠、北于、张范、杨峪、店韩路、复元五路、南石、市妇保院西院、实验高中、市民中心、枣庄中医院、高铁站。

三、运行计划

线路全程30.5公里,计划运行时间65分钟,首末班时间:客运中心6:00-18:00,京沪高铁枣庄站7:00—19:00;配置车辆6台,日运行60个班次,车次平均间隔约20-30分钟,票价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