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12月20日 09:28:16

12月17号,枣庄“枣惠保”专题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医保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枣惠保”作为枣庄市首个推出的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自11月9日产品上线销售以来,已被广大市民认可和接受,目前已有近19万人购买。2022年1月1日,将进入本年度的服务理赔阶段。

据了解,“枣惠保”是在全民医疗保险制度基础上建立覆盖全民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制度。可有效延长医疗保险链条,重点保障参保群众在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较高和医保目录以外的费用,同时将治疗恶性肿瘤尚未纳入基本医保报销的价格昂贵、疗效确切的特效药品,以及罕见病所必须的特殊药品纳入了支付理赔范围。有效降低参保人因患重特大疾病、特殊疾病在就医治疗时带来的个人费用负担,为枣庄市群众提供更加完善的医疗保障。“枣惠保”对枣庄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实行全民准入,鼓励和支持所有参保人员购买“枣惠保”补充医疗保险。全体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实行无差别保障,执行相同的保费标准、相同的保险范围、相同的待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