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1月07日 09:33:16   来源:枣庄新闻网

枣庄新闻网讯 去年以来,我市通过开展物业管理“1661”攻坚行动、整治提升行动和物业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物业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城市居住环境显著改善。


围绕物业管理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我市印发了《关于党建引领“满意物业、温馨家园”建设提升城市社区治理水平的意见》等文件,明确了建立党组织领导物业服务管理的体制机制和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四位一体”管理模式,为物业服务管理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夯实了政策基层。2020年制定了《物业管理整治攻坚行动指导标准(试行)》,对全市836个住宅小区进行攻坚问题排查,查处并整改问题1846条,将整治提升成效纳入全市综合考核,提升了物业管理服务水平,2020年全市物业领域投诉较年初下降53%。


为强化党建引领,全市238家物业企业中197家成立党组织,覆盖率82.8%,1422个住宅小区中878个实现专业化物业服务,覆盖率61.7%,770个住宅小区的业主委员会已备案,业委会组建率54.1%,其中,已成立党组织的业委会458个,覆盖率59.5%,全部完成省目标。全市204个社区全部设立了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671个住宅小区物业企业负责人到社区报到,物业企业党组织认领社区党建服务项目139个,社区物业党建联建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