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1月11日 09:58:35   来源:枣庄新闻网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高新区经济发展局联合高新供电中心未雨绸缪、超前谋划,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因地制宜、快慢互济、经济合理、适度超前”的原则,积极推动辖区充电桩(站)建设,为市民绿色出行“加油”。


2019年以来,累计建成充电站11处(主要分布于机关、医院、小区等公共场所),充电桩共188个,其中公共充电桩44个;2021年,建设完成充电桩42个,基本建成“车桩相随、布局合理、智能高效、保障有力”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形成了“5分钟电动汽车充电圈”,解决了群众出行的“里程焦虑”。


在充电桩管理上,高新供电中心按照精细化、标准化的管理原则,安排专职人员对辖区充电桩使用情况、充电时间、设备情况等进行台账化管理,并定期与充电桩运维商沟通协调,切实保证设备维修和更换及时。


高新区的这一便民举措赢得了市民的好评。“开电动汽车就怕在外面跑着跑着电量不足了,现在安装了公共充电桩,只要在手机上下载一个App,就能搜索最近的充电桩,为我们这些电动车车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市民王女士高兴地说道。


“我们将立足自身职能,以群众需求为根本出发点,继续深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市政府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签订‘加快能源互联网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继续指导高新供电中心结合电网规划,加大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布局。强化与中远集团、特来电等新能源企业合作,鼓励更多社会资本进入充电市场,助推充电基础设施示范小区建设,以‘光储充换一体化’发展为方向,织密辖区充电桩网络,切实提升群众出行便利度;对辖区4S店新能源汽车销售做好梳理、登记工作,供电部门积极靠上,为私人充电桩电力报装、接入提供快捷服务。”经济发展局资深主管刘春泉介绍说。


据悉,高新区有44个(公共)充电桩,已全部接入山东省充电基础设施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市民可通过手机下载“网上国网”App,即可在线查找最近的充电桩的位置,彻底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同时又助力绿色低碳智慧出行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