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1月18日 09:32:13

1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到市文化中心现场办公,研究推进市文化场馆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参加活动。


张宏伟先后来到市博物馆新馆、市文化馆、市科技馆、枣庄剧院新馆、市公共美术馆等现场,与各场馆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建设进度、展厅布置、功能分区等情况,并就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会商诊断,明确解决措施和办法。随后,张宏伟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对加快推进市文化场馆建设进行了部署安排。


张宏伟指出,市文化中心作为枣庄城市的文化地标,不仅是群众文化生活的精神高地,也承载着为市民提供高品质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功能,要坚持高层次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运营,真正建好管好用好各场馆,切实把市文化中心打造成为枣庄人民的“精神家园”、枣庄城市的“亮丽名片”。


张宏伟强调,市文化中心各场馆的建成开放,备受社会关注和期待。要坚持“日调度”工作机制,列出任务清单,紧盯时间节点,在保证质量、安全和环保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确保如期开放。集中精力做好项目收尾工作,严把工程验收标准,尽快完善各类工程手续,开辟审批“绿色通道”,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强化协调联动,拓展筹措渠道,加大融资力度,切实满足场馆建设资金需求。


张宏伟要求,要科学优化市文化中心整体功能布局,高水准做好各场馆装修设计和展陈布置,尽快推进艺术培训、休闲娱乐、文化展示等各项功能分区调整,做到功能集约、特色鲜明。坚持把公益属性放在首位,充分释放公共服务功能,鼓励义务讲解员、义务导览员等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共享高质量文化发展成果。积极探索市场化模式,统筹推进运作管理,合理利用现有空间布局经营业态,进一步提高各场馆的利用效率,努力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