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1月21日 09:37:06

1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常委孙起生、王玉波、张兵、李爱杰、朱国伟、王普照、李妍、包希安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市法院院长候选人于锡涛,市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宋晓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士亮,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士清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贯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要紧密结合枣庄实际,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扎实开展三年攻坚突破行动,持续做大经济总量、做优产业结构、做强平台支撑,为现代化强市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要纵深推进管党治党,持续加强自我革命,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不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夏红民在我市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2021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市委常委和各党组要统筹管党治党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要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立足“重点工作提升年”,深入实施“六大提升工程”,推动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全面提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持续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巡视机构“强党性砺本领严作风”集中学习培训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度市委巡察工作和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巡察不动摇,坚决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巡察。要强化巡察制度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巡察干部履职担当能力。要深入谋划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科学制定巡察工作方案,持续为枣庄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