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1月26日 08:09:41

春节临近,近日,市领导陈平、张宏伟、孙欣亮、孙起生、王玉波、张兵、王普照、包希安等分别带队,到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城乡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企业困难职工。


1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滕州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优抚对象和生活困难群众。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在91岁的建国前老党员王素亭家中,陈平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起居情况,并祝福老人健康长寿。陈平说,老党员在革命和建设时期为党和国家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老党员,落实好政策待遇,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困难群众王秀生因脑梗常年卧床,由家人居家照料。陈平到王秀生家中探望,询问了日常生活、医疗保障和子女教育情况。陈平勉励王秀生家人要坚定信心、积极乐观,相信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并要求当地负责同志要落实好各项救助政策和帮扶措施,切实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88岁的优抚对象张学义在新中国成立前入伍,参加了解放战争,复员后回乡务农。陈平来到张学义家中,详细了解从军经历,对老人在革命年代做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陈平叮嘱老人家属要照料好老人的生活,相关部门和街道要落实好优抚政策,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1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到峄城区走访慰问城乡困难群众、困难职工、生活困难党员和优抚对象。“身体还好吗,家里有什么困难?”张宏伟与城乡困难群众梁化娥及其家人亲切交谈,勉励她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嘱咐随行工作人员时刻关注困难群众安危冷暖、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在困难职工张军家中,张宏伟仔细询问了生产生活、子女就学等情况,感谢他在工作岗位上作出的贡献,并安排有关单位精准落实扶助政策、尽力减轻困难职工的经济负担。生活困难党员徐文杰已经80岁高龄且独自生活。张宏伟在徐文杰家中与老人促膝交谈,关切询问健康情况,一再叮嘱属地街道社区要经常上门看望、真情关心照顾,让老人能够安享幸福晚年。随后,张宏伟来到优抚对象周庆奖家里,在得知其儿子智力一级残疾且没有接受过康复训练后,张宏伟当即要求随行人员帮助联系残疾人康复中心对孩子进行治疗,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1月20日,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士清到薛城区走访慰问。孙欣亮首先来到燕山国际D区困难职工张平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仔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希望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度过暂时困难,早日摆脱困境,过上幸福生活。在临城街道挪庄村,孙欣亮看望了困难党员吴秀英、褚洪坤,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孙欣亮叮嘱有关部门要关心关怀困难党员家庭,时刻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多关注他们的生活,多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让生活困难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1月2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到枣庄高新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老党员。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参加活动。在困难群众渐秀文和老党员侯化允、侯化生家中,孙起生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孙起生要求,要切实加大对困难群众、老党员的关心关爱,千方百计、真心实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努力为他们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确保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1月18日,市委常委、一级巡视员王玉波到台儿庄区走访慰问。王玉波来到烈士子女张永华和老党员张允香的家中,向他们送去慰问品及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王玉波叮嘱随行人员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关心照顾好烈士家属和老党员,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1月2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兵来到市中区看望慰问了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在老党员王辉家,张兵与老人促膝而坐,关切询问她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随后,张兵又看望了城乡困难群众鹿芹,张兵鼓励她要乐观面对生活中的磨难,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日子一定会好起来。


1月21日,市委常委、枣庄军分区司令员王普照,枣庄军分区政委赖铭河到峄城区走访慰问。王普照来到榴园镇白庙村村委会,为捐资助学学生赠送助学金,同时勉励学生要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用知识改变命运,用成绩回报社会。随后,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和现役军人军属,送去了生活日用品,并致以新年的祝福。


1月2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包希安到山亭区走访慰问。他来到优抚对象张令祥和困难群众于清文家中,叮嘱有关部门要及时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帮助他们早日渡过难关。包希安又来到建国前老党员邵性运家中,把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老人手中,并祝老人过个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