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3月14日 10:32:50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农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意识,做好当前疫情反弹时期的防疫安全宣传工作,连日来,枣庄市山亭交警大队联合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者走进田间地头、防疫卡点开展交通安全和防疫知识宣传活动,防疫、交通两个安全一起抓。

活动中,民警深入田间地头、活动广场和村级防疫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疫情防控宣讲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民警来到田间地头,首先送上一次性口罩,提醒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然后与正在劳作的村民聊日常出行情况、聊附近的交通状况。结合春耕实际着重讲解农用车违法载人、人货混载等危险出行行为的危害性。在村级活动广场,民警和志愿者一起对辖区村民讲出行安全知识,讲疫情形势,讲防疫安全知识。宣传工作人员通过附近路段的交通形势分析,让辖区居民认识到安全、守法出行的必要性;通过附近市区疫情形势分析,让辖区居民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重要性。在村级防疫点,交通民警和志愿者向过往群众、防疫工作人员讲解骑行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作用,通过事故案例对比让村民认识到佩戴安全头盔的必要性,主动做好头盔佩戴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防疫安全意识。使农村群众对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安全知识、防疫安全知识有了更直观、更深层次的认识。

(记者 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