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4月28日 10:56:38   来源:枣庄新闻网

“背包警务”进村入户送证上门。

民警向群众宣传电信诈骗防范知识。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市公安局山亭分局立足本职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宗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一件件暖心“警”事为民服务、为民解忧。

“背包警务”进村入户送证上门。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满意度,融洽警民关系,4月18日,山城派出所户籍室民警开展“背包警务”进村入户送证上门服务。期间,民警了解到部分年龄偏大、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不方便到派出所来领证。为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民警提前与办理身份证的群众取得联系,将办理的身份证依村分拣,逐一做好记录,确保将证件送到每一位群众手中,并面对面与他们聊天话家常,了解社情民意。

快速破案挽损失。4月19日,桑村派出所收到辖区李某送来的一面绣有“神圣执法,破案神速;为国徽增光,保百姓平安”的锦旗,对民警迅速破案抓获嫌疑人并挽回经济损失表示感谢。3月25日,李某报警称在桑村集市买菜时,手机被盗。接到报警后,桑村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通过深入调查走访,迅速破获了集市扒窃案件,将追回的手机发还给李某。

开展电信诈骗防范宣传活动。为有效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切实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确保群众财产安全。4月22日,凫城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集市开展电信诈骗防范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辅警向过往群众宣讲电信诈骗案例、诈骗惯用伎俩、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提醒群众在接到陌生和可疑电话、短信时,要做到不信、不听、不汇款、不转账,及时向派出所咨询或报警。(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高翔翔 王双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