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5月10日 09:28:56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甜莹 通讯员 甘甜 枣庄报道

“感谢志愿者们给我们送来了慰问品,还给我贴上了笑脸贴,叮嘱我们天热了要注意防暑。微笑工作,努力奋斗,生活在滕州,我感觉很幸福。”5月6日,在滕州市映奎园社区,保洁员冯艳梅收到志愿者送来的慰问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一个人微笑,是一个人的表情;千百万个人一起微笑,就是一座城市的表情。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为进一步掀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热潮,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体现城市温度和城市精神,5月6日,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婚嫁产业商会发起的“微笑滕州”城市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当日,“微笑滕州”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映奎园社区,向社区赠送了防疫物资,还向保安、保洁人员赠送了慰问品。下一步,“微笑滕州”志愿者们将立足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扶危济困、爱心助学等各类社会公益事业中,自觉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奉献他人,提升自己,树立滕州城市的良好形象,共同打造“微笑滕州”城市新名片。

志愿者们还走上街头、窗口服务单位,向市民发放《“微笑滕州”城市公益活动倡议书》和微笑贴,号召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从所在的部门和单位做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和日常生活中,微笑沟通、微笑出行、微笑讲解、微笑服务,用真诚的微笑展现良好形象、提升城市品位,传递滕州人民热情好客的城市温度和向善向上的人文关怀。同时,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争当文明市民,做好示范带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遵守《文明市民公约》,用自己文明规范的言行传递温暖、传递“正能量”,营造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

“接到倡议书和微笑贴我很受感动。我相信我们的微笑会温暖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会温暖一座城市。咱们滕州开启了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为全市各界人士展示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和绝佳机遇。作为一名国企员工,下一步,我将围绕滕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工作,用微笑对待每一名市民,每一个客户,让他们都能感受到咱们滕州的温暖和热情。”滕州市水务发展集团招标采购部部长吴刚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