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7月08日 09:19:34   来源:枣庄文明网

文明之风润人心,创城之果惠全城。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以来,龙山路街道以评选先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举办文化惠民演出为抓手,不断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使文明之风吹遍辖区各个角落。

 

评选先进,树立文明典范

街道以全国文明城创建为载体,充分利用社区文化阵地和“龙山微讯”公众号对“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活动进行宣传。同时,对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先进典型进行大力宣传,不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目前,辖区内共有居级“美丽家庭”500余户,街道级“美丽家庭”200余户,区级“美丽家庭”30余户。

 

志愿服务,引领文明创建

街道从居民需求出发,整合现有资源,打造具备理论宣讲、文化活动、科学普及等功能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并结合文明城市创建、传统节日、科学普及等,先后组织开展“创建文明,人人助力”、“粽香端阳,艾传万家”、“欢乐六一,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齐步走”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创建,形成全民同创、上下互动的良好氛围。

 

惠民演出,提升幸福指数

街道已与6支认证剧团签订演出合同,年内计划开展文化惠民“周六剧场”暨“戏曲六进”文艺演出40场次。同时,将创城元素融入节目内容,通过自编自导的歌曲、演奏、快板等表演形式,多方面展示创城成果,在为辖区居民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的同时,不断提升大家对创城的知晓率与参与度,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