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7月08日 15:08:17   来源:市总宣教部

7月6日上午,全市工会“夏送清凉”活动启动仪式在台儿庄区工人文化宫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朱国伟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全市工会“夏送清凉”活动启动。台儿庄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晓璐致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闫羲和主持启动仪式。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李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婷,台儿庄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天峰,台儿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克垒出席启动仪式。出席启动仪式领导为环卫工人发放了“清凉包”,齐鲁最美职工、环卫工人代表冯永菊代表环卫工人发言。

闫羲和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夏送清凉”活动是工会“四季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已连续开展12年,成为全市民生工程的重要品牌。当前,枣庄正处于转型发展、攻坚突破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团结拼搏,扎实工作,勤奋劳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组织开展“夏送清凉”活动,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把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怀送到每一名坚守岗位的职工,切实做好保安全、促发展的工作。

闫羲和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履行法律赋予工会的群众监督职责,督促用人单位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预防职业性中暑事件。要充分发挥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驿站等阵地作用,为高温作业、雨季作业职工提供贴心服务。要关心重点群体,为露天作业的物流、电力、建筑、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货车司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等送去“清凉”。要结合开展“送清凉”活动,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开展暑期安全生产专项培训,提高职工的防护意识和能力。

闫羲和强调,开展“夏送清凉”活动的同时,全市各级工会要加强新闻宣传,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大力营造保安全、促发展的浓厚氛围,汇聚“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磅礴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