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7月20日 11:37:12   来源:枣庄新闻网

枣庄新闻网讯 “没想到,俺快60了还能在家门口找到公益性岗位,不仅收入稳定,还能让社区的环境变好,感觉很有意义。”坛山街道徐楼社区59岁的居民王言广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的决策部署,坛山街道积极开发城乡公益性岗位,把紧九大程序关,按照个人申请、试岗锻炼、民主评议、社区推荐、街道审核、公开公示、区级审批、签订协议、岗前培训等流程,共招聘城镇公益性岗位63人。他们在环境保护、资源维护、文化传承、健康安全守护等公益岗位上发挥出自己的能量。

为让公益岗人员尽快熟悉社区情况,进入工作状态,街道举办了公益性岗位培训班。培训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安全知识、职业道德、法律法规等内容,以岗位需求为导向,采用“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以能力培养为基础,对公益性岗位人员开展岗前试岗锻炼。同时,各社居挑选力量,建立“一对一”结对帮带和“一带多”典型示范机制,帮助公益性岗位人员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做到安置一人、培训一人、上岗一人。

该街道按照“谁开发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职责分工,严格公益岗聘用管理、职责、监督检查、考勤考核,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机制。做到岗位固定,人员动态,对不能胜任工作的,及时做出调整;同时,探索群众评价、积分制管理机制,把公益岗工作成效与待遇挂钩,严格落实奖惩,坚决杜绝拿钱不干事、出勤不出力的现象。 (记者 孙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