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7月21日 10:41:48   来源:潍坊新闻网

龙口粉丝招远造,碾破绿珠成银缕。在"中国粉丝之都"山东招远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延续数百年的粉丝制作传统技艺,与现代化生产模式深度融合。"以粉丝产业起步,我们创造‘全产业链’模式,豌豆蛋白、膳食纤维等产品远销美国和欧洲,收获越来越多世界各地的‘粉丝’。"公司董事长杨君敏说。

近年来,中国东部省份山东开启"好品山东"全国区域品牌建设模式,将本省区域品牌建设的范围,由某一产业或领域扩展到全产业全领域,助推更多品牌走向国际。双塔食品的龙口粉丝凭借"丝条均匀、质地柔韧、光洁透明"的优势,入选了首批"好品山东"品牌。

"山东农产品深受消费者认可和喜爱,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均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农产品出口额已经连续23年位列全国第一。"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林国华说。

记者了解到,入选"好品山东"的产品很多已经"名声在外"。例如绿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发酵型苹果醋,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70%左右;山东青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速冻蔬菜产品出口日本、美国、加拿大、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占企业生产总量的50%以上。

作为孔孟之乡,厚重的文化根基和悠久的历史传承,造就了"好品山东"的软实力,为品牌在全球打响提供了有利条件。

"齐鲁大地孕育了崇尚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的儒家文化,和尊贤尚功、奋发有为的齐文化。"山东大学社学会教授王忠武表示,这些厚重的文化根基影响着当地民众,使得笃信"君子以厚德载物"的企业家坚守"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经营之道,让凭良心做产品的"山东造",收获了国内外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在北京冬奥会上,首台国产雪蜡车亮相。山东多家单位及企业通力合作,只用短短一年就实现了从概念、设计到制造、下线的突破。入选"好品山东"的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是其中之一。

"如今品牌形象的塑造越来越重要,谁品牌营销做得好,谁就占据市场先机。"泰山体育董事长卞青峰说,"好品山东"是推动企业进行品牌创新、打造品牌文化的一个机会,为塑造品牌力量提供了战略支撑和政策支持。

据卞青峰介绍,公司研发的碳纤维自行车、负离子滑雪草等高端体育装备受到国内外客户的青睐。未来公司将借助"好品山东"这一平台,重点打造高端制造、智慧体育等生产经营板块,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现代化发展,继续增强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我们将严格品牌监管,建立‘好品山东’动态管理机制,倒逼获得‘好品山东’的品牌主体珍惜维护良好品牌形象。同时加强权益保护,支持‘好品山东’市场主体海外贸易合法维权,消除‘走出去’疑虑,扩大海外影响力。"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局长侯成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