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7月22日 10:40:59


鲁南传媒网讯:滕州市聚焦主导产业,推动各类创新要素高度集聚,优化存量、做好增量,沿链聚合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在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一个年产40万吨的聚酰胺六切片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九月底即可达产。它的原料就是鲁南化工的主打产品己内酰胺。

山东聚合顺鲁化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晓光:我们看中了卤化这个原料,我们原来的,我们在我们浙江那边都没有原料的,就近的原料生产企业。按照我们40万吨达产以后,我们的原料到成品的这个运输中,中间的差价我们可以节约四千万。


化工是滕州的主导产业,但产业链条短,产品单一,是长期的短板。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滕州决定围绕领军企业、鲁南化工,推进产业链延伸。己内酰胺就是他们的下游产品。

鲁南化工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鲁宜武:从基础化工产品到我们的己内酰胺,这个附加值升高了将近5倍以上,1到5月份,己内酰胺项目光给我们实现利润就是1.2个亿。附加值远远大于原来基础化工产品。


而己内酰胺是尼龙纤维的主要原料。聚合顺公司在这一领域具有突出的市场和技术优势。产业延链集聚,很快他们就落户滕州。

山东省滕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高欣 :高端化工产业专班组长 在全国范围内为链主企业延链、补链、配套,最大力度开展招商活动,缺哪一环,补哪一环,不断末端链条。


眼下,园区已拥有化工企业37家,十多个产业链条,涵盖从甲醇等基础化工产品到尼龙六等化工新材料产品30多种。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滕州也获评山东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县。

滕州市委副书记 市长   周刚 : 坚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厚植重点产业发展新优势。坚持招大引外,优化服务,培育重点项目新动能,努力在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中实现枣庄领先,全省率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