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7月25日 14:58:49   来源:市总生产部

7月20日上午,枣庄市第十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首届电力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在枣庄供电公司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朱国伟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幕。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闫羲和主持开幕式。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波致辞。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彦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婷,市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杨光成,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房明出席开幕式。裁判员代表亓吉宣誓,参赛选手代表张玮发言。

朱国伟在开幕式结束后,到竞赛现场,看望大赛工作人员,观摩选手技能展示。他要求,大赛组委会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带动全市各行各业掀起技术练兵、技术比武、技术培训热潮。全市广大职工要以这次竞赛活动为新的起点,全面掀起“比、学、赶、帮、超”的练兵活动新高潮,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推进实施“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战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闫羲和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产业工人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是我市经济发展建设的主力军。她强调,广大职工要以“枣庄发展我有责、枣庄进位我光荣”的高度责任感,积极踊跃参加各项目各工种的技能竞赛,充分展现新时代产业工人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精神风貌。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扩大技能竞赛覆盖面、提高职工参与率,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以创建劳模和工匠创新工作室为引领,发挥劳动模范、工匠人才、创新能手、技术骨干的辐射带动作用,组织引导广大职工钻研技术、增强本领、岗位成才。

各区(市)、枣庄高新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分管副主席、生产部部长;大赛各项目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参赛选手及裁判员代表参加开幕式。

第十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由市总工会联合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确定了50个工种的比赛项目。项目聚焦“6+3”现代产业体系,围绕发展要素支撑、疫情防控、民生改善等全局性工作,既有水泥、建筑等传统产业,也有大数据、5G信息等新兴产业;既涉及土木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也包括电力、卫生、城市管理等民生服务领域,覆盖面广。比赛评判依据《国家职业技术标准》高级工标准。对获得各工种比赛前三名的选手,由市总工会分别给予2000元、1000元、500元的一次性奖励。获得各工种比赛第一名且符合条件的选手成为“枣庄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市总工会进行通报表扬,并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荐申报“枣庄市技术能手”称号。同时,参赛工种具有相应职业标准的,可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符合条件的可推荐申报技师职业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