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7月26日 20:27:16   来源:鲁南传媒网   作者:王乾 赵健健

   记者  王乾  高新区台:赵健健

   鲁南传媒网讯 7月25号下午,2022年中国(枣庄)国际锂电产业展览会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张屹、枣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邵士官,山东省能源局党组成员于秀忠等出席发布会介绍锂电产业展览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首届中国(枣庄)国际锂电产业展览会由中国国际商会、山东省贸促会、山东省能源局、枣庄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将于9月2日至4日在山东枣庄会展中心举办,旨在聚焦锂电全产业链发展,搭建经贸交流和投资合作平台,积极探索锂电产业国际合作新空间、新模式,推动枣庄乃至全国锂电产业布局的进一步完善,促进锂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链条覆盖是我市锂电产业发展的最大优势和特色,经过20多年的探索推进,我市现有锂电企业57家、产品种类200多个,建有国家锂电池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形成锂矿开采加工、正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电芯及PACK、终端应用、循环发展完整产业链条和完善产业生态。围绕办好2022中国(枣庄)国际锂电产业展览会,我市成立了工作专班,建立了“日调度、周通报”工作机制,全市组建了16支招商小分队,累计开展拜访企业活动580次;累计招引签约项目137个,其中37个锂电产业重大投资项目,像总投资105亿元的创普斯年产18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和12万吨硅碳负极材料项目、总投资100亿元的欣旺达综合能源公司“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等。

   同时,编制完成枣庄市锂电产业发展规划,组建锂电产业联盟和产业工会,建成运行中国北方锂电网,成立枣庄绿色能源发展集团和枣庄学院锂电产业学院,构建了“链长+链主+联盟”推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