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7月29日 10:43:42   来源:枣庄市中法院

为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增强老年人防诈“免疫力”,7月27日,市中区人民法院刑庭干警走进文苑小区开展“谨防诈骗,平安养老”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围观群众络绎不绝,“你们这是在讲啥?”“俺们怎么知道他们是在拢俺?”面对现场群众的提问,刑庭干警们通过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老年人防诈骗指南》、现场宣讲等方式,向群众们详细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十余种诈骗类型,运用司法案例为大家释疑解惑。对于老年朋友们比较关心的防诈技巧,市中区人民法院刑庭干警们从实际生活入手,提出八大防骗建议:要保持良好健康的心理状态、不要随便接不熟悉的电话,等等,循循善诱、谆谆告诫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时刻保持警惕。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次,极大程度地提高了群众对反诈骗知识的熟悉度、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此次活动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市中区人民法院将常态化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并将其纳入年度普法重点内容,继续深入社区、养老院等场所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不断以“新形式”、“新案例”、“新策略”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努力守好百姓“钱袋子”、 保障民生“好日子”,用“法”守护晚年幸福安康。
来源:枣庄市中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