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7月29日 17:15:37   来源:新浪网

水波潋滟、荷风送爽,揭开了“山东工美”的璀璨画卷、“山东手造”的华美篇章。

7月29日上午,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工信厅、省文旅厅、省商务厅指导,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山东省工艺美术学会、山东省工艺美术研究所共同主办的2022第十四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暨首届“山东手造”精品展在泉城济南盛大启幕。

五彩琉璃、精美木雕、剔透玉石、淳朴草编……走进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充满地域特色的展览让人目不暇接。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李元元介绍,本届博览会突出山东地域特色,设置了14大特色展区,特别是精心设置了“山东手造”精品展区,通过展示展销、技艺传承、表演体验、技能竞赛、数藏发售等多种方式,深层次、多维度地展示了山东手造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山东手造,有颜值,也具价值。记者从省工信厅了解到,山东是工艺美术大省,工艺美术底蕴深厚、技艺精湛、门类齐全,涵盖了琉璃内画、美术陶瓷、抽纱刺绣等11大类110余个品种,年产值、出口创汇等综合指标名列全国第二位。

本届展会可谓是近年来山东工艺美术、“山东手造”推进工程启动以来的一次集中精彩展示。展品涵盖山东11个大类110余个品种,汇聚了千余位名家名人的上万件(套)作品集中亮相,美观实用,品质优良,其中80%以上是近年来创作的新品精品,极具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

省文改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工艺美术博览会与“山东手造”精品展联合举办,将加速推进工艺美术与“山东手造”的深度融合、良性互动、相互赋能。以“璀璨工美、匠心手造”为主题,以打造“山东手造”区域品牌为引领,本届展会着重引领消费,塑造品牌,推出一系列经典作品和文创产品,满足群众个性化、多样性需求,提升“山东手造”产品丰富度、“山东手造”品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