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8月01日 10:51:26   来源:枣庄日报

市委书记陈平在日前召开的市级重大工程建设指挥部现场推进暨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指出,推动项目建设,督导考核这一手决不能软。要加大督考力度,“督”就真督实导,“考”就考出实绩,持续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更好地推动工作落实。


以督导考核推进工作落实,以具体指导推动任务进展,是我们党开展工作的重要方法。当前的枣庄,唯有扭住发展不动摇、大抓项目不松劲,才能奋力推动现代化强市建设开创新局面。而要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把愿景变成实景,关键在实干,根本在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提升督导力,关键在于围绕“抓落实”这个核心要义,围绕推动项目建设,一抓到底,真“督”、真“考”、真“管”,有效聚合外因与内因,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严督实考要坚持问题导向。督导就要敢于较真碰硬、善于发现问题。要紧盯省市级重点项目,对项目进度形象、联系帮包情况、问题解决进展等开展全方位、全过程督导,督出问题、找准症结、推动解决。在督导工作中,既要督专员干得怎么样、问题解决有多少、企业评价好不好,也要督帮包单位责任落实、诉求办理情况。市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调度、深入一线督导指导,把每个项目、每个专员的情况兜上来、摸清楚,真正让专员和帮包单位发挥作用。


严督实考要创新工作方式。越是任务重、要求高,越要创新方式。要灵活运用定期督查、“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等方式,持续创新工作方式,切实增强督导考核的针对性、实效性。发现问题不是目的,最终要看整改成效。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建立台账、定期跟踪、限期整改,做到全过程闭环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严督实考要强化结果运用。要严格落实“红黄蓝”管理、公开亮屏监督等机制,干得好不好,公开亮亮相,尤其是下半年要对项目建设推进慢、工作责任不落实的,公开通报曝光,点人点事点项目,营造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评先树优、绩效奖励、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让苦干实干者有位子,让懒政怠政者没市场,切实形成“干与不干大不一样、干多干少大不一样”的鲜明导向。


“欲成大事,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接下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干字当头,把扑下身子抓落实作为己任,再发力、再突破、再提升,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枣庄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