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8月08日 13:46:37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排除线路安全隐患,优化群众居住环境,山亭区科学部署、统筹安排,着力解决城市“蜘蛛网”现象,重拳整治“空中飞线”,取得明显成效。

     始建于2008年的桂花园小区,由于历史原因,小区内的电线、网线、电话线缺乏规范化管理,飞线私拉乱接现象较为严重,不仅影响小区面貌,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桂花园小区居民:原先线子弄得很乱,从楼上到楼下扯得线子搭搭拉拉不安全。

     记者在桂花园小区看到,网络运营商工作人员正在对小区内线缆进行捋顺、捆扎、收纳。山亭区采取多方联动机制,组织住建、供电及中广有线、移动、电信、联通等网络运营商,深入城区20个物管小区进行实地勘察,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坚持疏导与治理相结合,协商制定“飞线”整理方案,突出一手抓“清理”,一手抓“新设”,同步并举确保整治成果。通过实施线缆梳理、报废线缆清理等,消除户外线缆低垂松垮凌乱、胡乱附挂、私拉乱接等现象,采取套管、拉直、捆扎等多种方式实现“横平竖直”标准,做到线缆整齐有序、牢固安全、美观协调,为居民提供规范、洁净、清爽的生活环境。

    桂花园小区居民:现在通过整治,线路规整了很多,看上去更加美观,也消除了很多安全隐患。

    同时,山亭区加大宣传力度,组织人员与居民群众“面对面”,讲解政策,发放及张贴明白纸,提醒空中飞线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群众参与率和知晓率,增强居民安全防护意识和文明责任意识。

    罗永 山亭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针对城区20个物管小区,分批分期进行整治,明确目标任务,重点摸排整治住宅区域内“蜘蛛网”“搭天线”飞线现象,目前已完成桂花园小区27栋楼的整治,整治成效明显,得到了广大居民的高度认可。下一步,我们将再接再厉,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努力打造安全有序、干净美观的高品质城市环境,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