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8月10日 13:40:41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小菜场,大民生”,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是民生实事之一,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山亭区山城街道实行“照常经营,局部改造”的措施,将农贸市场“提档升级”与创城攻坚深度融合,有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创建提质增效。

走进山城街道农贸市场,整洁的摊位、有序的经营秩序,呈现在市民的眼前。综合管理人员正在开展常态化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日常监督检查,以点带面保障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序推进,让老百姓放心、舒心购物。

农贸市场商户 秦青:我是(山亭)新城农贸市场商户,我在这干了七八年了,现在这个环境比以前有了大大的提升,卫生各方面都太好了,现在买馒头的顾客来这一看就说:现在这个(山亭)新城市场比以前干净的太多了。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山亭区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理念,加大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通过集中管理和改造,市场“颜值”和“内涵”得到提高,浓厚的创城氛围、整洁的市场环境,推动了农贸市场整体的有序化、规范化、整洁化,进一步营造了整洁有序的购物环境及人居环境。

山城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党支部书记 李健:投资 320余万元对市场场地升级、大棚改造、外墙粉刷、三区分离等提升改造。每天抽调10人常驻市场,清理店外经营、乱摆乱放,同时安装室外电子显示屏,更换广告宣传栏,强化公共文明引导,宣传教育从业人员文明用语,提供文明优质服务,实现日常治理与提升改造同步进行,有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增效。

目前,已完成3处入口大门改建,铺设沥青路面5000余平方米,硬化停车场1320平方米,墙面外观改造1200余平方米,整治空中飞线3600余米。


山亭融媒 田雪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