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8月10日 14:03:50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为打造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人社机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8月9日,滕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媒体记者代表等零距离感受就业创业、公益岗位开发等人社工作。

活动中,应邀参加活动的代表们首先参观了滕州市人社综合服务大厅,详细了解综合业务、公共就业等功能区的运行情况,对人社局加快数字化建设,实现“一件事、一份材料、一窗受理、全程通办”的分类柜员制工作模式,纷纷点赞。随后,代表们还来到滕州市龙泉街道人和天地社区服务中心、官桥镇小魏河湿地公园公益岗驿站等现场,详细了解了公益岗位开发工作,滕州市人社局高度重视困难群体就业工作,全力推进公益岗位开发工作。目前,21个镇街开发城镇公益岗775人,乡村公益岗6002人,共计6777人,已全部完成上岗,是省内一次开发岗位规模最大,一次上岗人数最多的县域。

 滕州市官桥镇公益岗人员 吕传喜:我家就住在附近的村庄,自从有公益岗也不用出去打工了,上有老下有小,还能照顾孩子,解决生活困难,政府工资发放很及时,大家伙对公益岗都很满意,所以在家门口一是方便二是照顾家人,还能增加收入,我很高兴。

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增强了人社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对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和提升工作质效起到了很大作用。

 滕州市人社局就业人才中心主任助理 韩文森:我们将以这次政府开放日为契机,继续坚持“为民服务”目标,打造“阳光人社”形象,持续畅通与社会各界的沟通渠道,持续做好公益岗的开发、管理和后续服务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


 滕州融媒 王鸣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