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8月10日 14:24:11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为进一步保障暑期儿童出行安全,确保儿童暑期生命安全得到保障。8月5日,山亭大队民警联合徐庄镇派出所、镇团委、镇妇联、镇医院携手走进徐庄镇水城子乡村小学堂,开展暑期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中,共计张贴宣传海报6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余份。

山亭区徐庄镇派出所 副所长 满孝克 :我们利用这个暑期,对防溺水进行安全教育。利用工作和巡逻的时候在水域地带,遇到行人、包括用村里的广播喇叭进行防溺水宣传。

徐庄镇学生 刘金善:今天警察叔叔来来我们学校交了许多出行的知识,还让我们不去水边玩耍,让我们度过一个快乐和温暖的假期。

期间,大队宣传民警以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张贴暑期未成年人交通出行倡议书、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集中宣传红绿灯、人行横道、骑乘电动自行车的注意事项以及违法可能面临的处罚,引起孩子们的重视,主动做好自身规范和家人的宣传引导工作。结合外出游玩实际,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重点讲解驾骑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的年龄限制、驾驶证型号,讲解乘坐公共汽车、骑行自行车的注意事项,通过问答等方式,加深学生对安全知识的印象,为知法守法打牢知识基础。最后,民警针对国省道出行实际,着重对车辆盲区位置进行了讲解,引导学生们日常不要在车辆附近玩耍,路遇车辆要保持安全车距,牢记“被看见才安全”。提高辖区学生日常出行知险避险能力。随后,派出所民警结合暑期在家、外出注意事项,针对防溺水、防诈骗常识进行了着重讲解;镇医院工作人员着重讲解了噎住、呛水等的急救措施。多方人员合力联动,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应急处突能力,为学生们平安过暑假奠定了自身防护能力。

交警大队宣传科 民警 王传安:今天我们联合徐庄镇派出所、镇团委、镇妇联、镇卫生院的同志,一起深入到我们水城子村乡村小学堂。给孩子们上了堂安全课,增强孩子们的安全防护意识,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


山亭融媒 张宝文 高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