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8月11日 08:59:36

鲁南传媒网讯 今年以来,山亭区委统战部秉持“十二个提倡、十二个反对”理念,开展“五强五比五带头”活动,“三措并举”加强统战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争做新时代有信仰、有情怀、有能力、有作为、有底线、有风骨的“六有”干部。

建章立制正作风。制定细化7项工作职责、15项党建制度、23项工作制度,进一步划清了职责边界、规范了工作流程、夯实了党建基础。建立实绩月公示制度,采取《公示表》的方式,先后分7期将部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每月取得的突出实绩和获得的市级以上荣誉对外张贴公布,主动晾晒实绩、公开评议实绩、相互比赛实绩。推行“全员大联包、全员大调研、全员办信息”制度,14名部机关干部联系10个镇街5个党派,深入帮扶单位开展统战政策宣传9期、专题调研15次、化解矛盾问题11起。

全员学习促作风。开展周一悦读·晚间课堂活动17期,组织全体统战干部利用每周一晚间2小时时间,采取逐人领学、专家讲学、干部述学、闭卷考学的方式,系统学习党建理论、统战政策、文化科技等知识。开展“建书香机关、做悦读干部”活动,编印《习近平统战工作论述摘编》《统战工作政策法规汇编》《优秀文稿鉴阅》200册,筹集党史、业务、哲学等各类书籍832本,创建了机关读书角,引导全体统战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开展传递式培训,先后组织4批次受训干部,采取转述培训内容、展示培训教材、畅谈培训体会等方式,将个人参加的上级业务培训传授给其他干部,达到了一人受训、多人受益的效果。组织统战干部到八路军115师抱犊崮抗日纪念园、苏鲁豫皖边区特委纪念馆、鲁南抗日民主政权建设纪念馆现场接受红色教育4场,观看《警钟》《零容忍》等警示教育片5场次,进一步凝固了红色基因,筑牢了底线意识。

多项实践炼作风。抽调12名统战干部组建民情服务队,精准帮包4个重点村和1个城市社区,先后开展“满意山亭”入户调查和政策宣传9次,协助解决水电路等民生问题8个。发动部机关全体干部、各民主党派、新联会等,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先后向2个村、1个社区、3个疫情防控单位捐款捐物7.1万元,协助开展核酸检测1.3万余人次。向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发出倡议书,组织干部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后开展路口执勤80次,网格清扫193次,创城宣传9次,切实让干部在基层一线、项目前线、维稳战线淬炼思想、增强本领。(通讯员 徐海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