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8月11日 10:15:30

鲁南传媒网讯 8月10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2年上半年枣庄市财政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市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出席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财政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发展思路和工作目标,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意识,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以及政策性减收与刚性支出增加的困难挑战,经过不懈努力,上半年财政运行情况总体平稳,呈现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9.4亿元,完成预算的58.3%,较去年同期增长7.4%,高于全省平均增幅15.6个百分点,收入增幅从4月份连续3个月居全省首位,收入总量实现位次前移。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24.6亿元,其中市及市以下承担10.94亿元。在此基础上加大对重点项目、重点产业等重点税收领域的税源控管,税收收入完成62.67亿元,增幅居全省第2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62.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7%,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1.6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3位。直达资金规模73.94亿元,已支出44.23亿元,支出进度为59.8%,位居全省前列。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89.84亿元,比去年新增10.94亿元,创历史新高。截至6月底,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已全部发行完毕,并完成支出57.2亿元,支出进度为63.7%,有力支持疫情防控、水利、医疗卫生、教育、交通、住房保障、污染防治等领域的80个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