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8月12日 13:47:06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今年以来,滕州市锚定“加快现代化强市建设步伐,在实现共同富裕进程中走在全省前列”奋斗目标,坚持把“四大支撑”作为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主抓手,聚焦重点、攻坚突破,翻开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在清峦集团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加紧调试机床,一片忙碌有序的景象。尽管受疫情影响,公司的订单依然不断,排到了两个月以后,这一切离不开墨子科创园的“一站式”全方位服务。

清峦福兴工业科技集团董事长 黄传清:我们公司落户到墨子科创园以后,由原来的小规模到现在的集团化发展,从原来月产几十台套到现在的月产200台套,墨子科创园对我们公司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标准化的厂房及配套设施,让客户更直观的感受到公司的规模化,在企业受到疫情冲击下,园区为我们减免房租,解决疫情生产的各种困难,让我们企业安心发展。

清峦集团是滕州市墨子科创园一期入驻的13家科研团队和企业之一,目前,墨子科创园二期15万平方米的综合楼、标准厂房基本竣工,与美生、中煤、中信云联等8家企业签订入驻协议。园区立足国家产业政策、滕州产业基础,为入园企业提供手续办理、创业辅导、政策扶持等方面服务,实现招引项目拎包生产、轻装上阵。

滕州市工业资产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永启:墨子科创园作为“四大支撑”中的特色园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秉持“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理念,立足墨子科创园科技创新孵化器的功能定位,加快二期工程建设,确保9月份投入使用;推进服务提质,科学运营,在金融、政策等方面为入园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焦科技创新,积极引进高新技术企业和科研团队入驻园区,全力打造高端装备研发制造示范基地、智能循环光伏园区。

基础设施建设是城市发展的基石,作为滕州市重要的民生工程,东沙河地表水厂项目着眼于城市发展和城乡需求,总投资约3.98亿元,规划用地面积82亩,以岩马水库为水源,设计供水规模8万方/日,一期取水规模4万方/日,铺设双线输水管网40公里。目前该项目已列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

滕州市水务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 总经理  李亚峰: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水厂主体工程已全面完成,现正紧张进行后续配套完善工作,预计项目10月份建成试运行。项目建成后可满足高铁新区、东沙河街道、市区以及管网延伸区30余万群众的饮水需求,对保障城乡供水和促进滕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以来,滕州市围绕“633”现代产业体系,突出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深入实施“领航型”企业培育计划,链主企业发展到46家,山能鲁化、联泓新科去年营收双破百亿;持续增强园区承载力,高标准编制开发区规划,形成“一核、两轴、三片区”的空间布局;持续深化与中科院、北理工、华中科大等高校院所合作,构建起产学研合作新格局,省级创新平台达到114家;积极响应省“七网”行动号召,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智慧环保平台入选全省智慧城市优秀案例,41公里雨污管网改造完成、临滕高速加快推进。滕州将聚焦聚力“四大支撑”,筑牢稳经济、保增长的“压舱石”,在现代化强市建设进程中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滕州台 翟景翠 邓长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