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8月22日 10:01: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老百姓的感受最真切。

放眼中华大地,天蓝、地绿、水清,景色越来越美,万物生机盎然……谁不说俺家乡好!

长江干流安徽段及其8条重要支流、44个水生生物保护区范围内12722艘渔船退捕、30421名渔民退渔工作全部完成,实现建档立卡、证注销、船封存、网销毁四个100%。

近年来,陕西积极推进秦岭矿权退出,涉及重点保护区以上的169个矿权完成退出;小水电累计拆除298座、退出81座。

山东省东营市位于黄河入海口的三角洲地带,境内湿地面积占比41.58%。近年来,东营市全面加强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治理,累计恢复湿地188平方公里,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持续提升。

内蒙古敕勒川草原曾是水草丰美的天然牧场。由于自然因素和人为活动影响,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草原一度变成了荒滩。坚持尊重自然规律,模拟天然草原,进行人工干预下的自然修复……如今,敕勒川草原已成为首批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

家乡之变,人是关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到2035年,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

铺展开来的美丽中国画卷,是我们共同写就的发展华章。

总监制丨钱蔚 王姗姗

监制丨张鸥

制片人丨兴来

主编丨宁黎黎

编辑丨程昱

视觉设计丨毛雅宁 王尊

校对丨杨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