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9月19日 10:27:47   来源:鲁南传媒网

行行出状元·枣庄劳模工匠风采系列专题

展示劳模风采,凝聚奋进力量,传承工匠精神,谱写时代华章。由枣庄市总工会 、枣庄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系列专题《枣庄劳模工匠风采》将于今晚在枣庄广播电视台《财富枣庄》栏目重磅推出!

“工匠”名片

王亮

山东威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电气技术部部长

王亮,山东威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电气技术部部长,是一位“80后”工程师和高级技师。他凭借着刻苦钻研的韧劲和勤奋努力的态度,攀登着一个又一个科研高峰,用精益求精的劳模精神在数控机床行业打造了一张张国家“名片”。

近年来,王亮当选为山东省人大代表,参与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实施,获得专利10余项。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 齐鲁大工匠”“齐鲁首席技师”“山东省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被山东省教育厅聘为“齐鲁工匠后备人才培育导师”。


李征

枣庄供电公司薛城供电中心变电检修班长

从技术小白做到行业领军人物,他用实干精神诠释了什么是赤诚敬业;拥有30余项创新成果、19项授权专利,他用创新阐释了什么是工匠精神;带出远近闻名的“李征”工作室,他用躬身垂范书写着担当和奉献。他先后荣获山东省“齐鲁首席技师”“山东省创新能手”、山东省电力公司“首届电网工匠”等荣誉称号。他就是有着一股执拗钻研精神的薛城供电中心变电检修班班长李征。

2013年,李征带领班组成员成立了“李征”创新工作室,大力开展技术革新、专利申报等活动。经过近10年的发展,“李征”创新工作室已升级为“齐鲁工匠创新工作室”。近年来,李征累计完成各类创新成果36项,专利授权19项,其中国家发明专利3项;他所在的班组获2015年“山东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2018年,班组被山东省总工会授予山东省“创新型班组”和山东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孙飞

枣庄市实验学校校长

“爱与责任”是枣庄市实验学校校长孙飞担任校长二十年初心不改的原因。枣庄市实验学校刚建校的时候,孙飞就一直坚守“为新城人民提供优质教育服务”的办学初心,创造了枣庄教育史上的新速度、高质量,以实实在在的工作践行着“为社区提供最有效的教育平台”的办学使命。今年,枣庄市实验学校荣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2009年作为山东省唯一的校长代表,孙飞入选了教育部“未来教育家”培养工程,成为“全国第二期优秀校长高级研究班”学员,接受教育部为期三年的重点跟踪和培养;2018年,作为山东省唯一中小学校长代表入选教育部名校长“领航班”培养工程,成为全国第二期名校长“领航班”学员,并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先进工作者称号。


电视播出时间:

首播:

经济生活频道 周一20:30

重播:

经济生活频道 周二12:15、16:30 周三 16:30

新闻综合频道 周二08:20、17:12 周三08:20、17:12

枣庄公共频道 周二12:15、周三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