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9月28日 09:15: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南方某训练场,空降兵合成营能力评估,空军空降兵某部教导员余海龙率领官兵圆满完成夺控目标任务。

余海龙是黄继光生前所在连队的政治教导员。十年间,他带领官兵弘扬黄继光精神、当好黄继光传人,完成一项项重大演训任务。

余海龙带过的兵里,有一位来自四川什邡的小伙子,名叫程强。2008年汶川地震后,在感谢救援官兵的人群中,12岁的程强用稚嫩的双臂高举着一条横幅,上面写着:“长大我当空降兵”。2013年,程强带着憧憬,迈进了黄继光连的大门。

十年间,余海龙从一名基层政工干部成长为全军优秀政治教导员;程强褪去了“地震男孩”的青涩,担任了模范空降兵连的排长。

这些年,黄继光连不断刷新履历,从武器装备到战斗力,都有了脱胎换骨的提升。

今年是上甘岭战役胜利70周年,也是老班长黄继光牺牲70周年。这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空降兵队伍,正是人民军队砥砺奋进的真实写照。

总监制丨李挺

监制丨钱蔚 王姗姗

总制片人丨耿志民 张鸥

本集编导丨王乐兮

策划组丨韩任伟 杜晓东 彭裔然 王乐兮 兴来 吴璇

摄影丨张朋倍 谢程宇 邓夏至

剪辑丨杜珂

解说丨黎春

视效导演丨高凌潇

音编丨王安然 陈炳晓 马思遥 李明芮

包装丨赵帅 蔡承学

调色丨夏筱军 王浩

资料丨刘霄 王剑

技术统筹丨陈浩 张文郁

制片统筹丨杨波 遇剑 赵中夏 王瑞

协助拍摄丨中国人民解放军95944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