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9月29日 09:23:55   来源:闪电新闻

自枣庄市薛城区物环集团成立以来,在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的同时,不断建立健全“三分建七分养”管养机制,坚持高标准、精细化、常态化,做到合理计划、创新实践,确保园林景观效果,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加强绿化苗木整形修剪。针对乔灌木的枯枝、病虫枝、衰弱枝、下垂枝等进行合理、适度修剪,确保苗木长势和形态美观,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同时组织人力集中对影响道路交通安全、遮挡交通标识的苗木进行修剪,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加强绿化苗木病虫害防治。结合近年来本地病虫害防控经验,全面实施科学防治,组织专业防控队伍,出动大型喷雾防治车3台,对主次干道行道树、绿化带和公园广场游园的苗木进行喷药施治,有效遏制病虫害,保障绿化苗木健康生长。

加强巡查监管。组织人员开展常态化、全覆盖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苗木缺损、设施损坏、安全隐患等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绿地完整、设施完善、景观优美,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休闲环境。同时,加强公园安全管理,科学调动力量,配备专门的巡查人员,针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加强巡查。在重点风险隐患点增设围栏和安全警示牌,切实提升公园绿地安全治理水平。

加强绿化环境综合整治。集中精力清理绿化死角,清除绿化带内垃圾、杂物,持续开展绿化带深度保洁、绿篱冲洗、洒水降尘、清理杂草等工作,保障绿化环境干净整洁;重点对新栽植和长势较弱的苗木加强肥水管护,保证园林苗木有良好的生长条件;开展秋季清河行动,对各公园辖区内的河道、水系进行清理打捞,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公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