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10月14日 10:42:58   来源:市总办公室、市总宣教部

10月13日,全市“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启动暨前三季度区(市)工会工作调度会召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闫羲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领导闫博、刘德民、周琴、周葆华、李新忠、梁龙东出席会议。各区(市)、枣庄高新区总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市总工会机关各部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印发了《枣庄市总工会“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对加强区(市)工会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各区(市)总工会汇报交流了前三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努力方向。


 闫羲和对各区(市)工会工作情况逐个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客观指出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她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聚焦大局谋作为,工作标准和成效双提高,市委、省总主要领导多次对工会工作进行批示肯定,工会干部的精气神持续提振,外部环境持续向好;聚焦创新求突破,工作节奏持续加快,成立全国第一家锂电产业工会,全省第一家锂电工匠联盟等,在“快就是大局”的形势下,跑出了“工会加速度”;聚焦重点强职能,服务发展更加精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工会组织积极承担多项具体任务,提供了展示的舞台;聚焦发展促合作,工作合力持续增强,发动80多家市直部门开展夏送清凉,实现165个重点项目全覆盖等,形成了最大合力和品牌效应。

闫羲和强调,要抓好年度考核工作,认真研究考核指标,多方汇报争取,坚持分分必争,确保一分不丢;要抓好产改工作,充分调动起各成员单位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打磨提升选树的改革典型,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当好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健全完善责任落实机制,落细工作举措,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抓好新就业形态工会工作,继续做实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重点群体入会工作,整合多方资源,加大关爱力度,持续提升服务质量;要加强基层工会建设,坚持建会、建家、建制一体推进,持续推动各类资源向基层倾斜,持续破解制约基层工会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党工共建打品牌,上下一块牌子、一个步调,发挥“工人先锋”党建品牌效应,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加强基层服务职工阵地建设,提升工会劳动者驿站、镇街工人文化宫等服务水平,努力扩大工会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