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10月17日 09:22:52   来源:人民网

河南省西平县五沟营镇洄浀赵村,村民们使用农机在刚收割完的田地里播种玉米。
赵永涛摄(人民视觉)

黑龙江省安达市任民镇中心小学有一个“村里的孩儿”音乐班。图为孩子们在进行乐队排练。
新华社记者 谢剑飞摄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北区大力发展花卉苗木产业,发展“花经济”的同时,美化乡村环境。图为柳北区大仙村,车辆从盛开的洋紫荆苗木林间驶过。
黎寒池摄(人民视觉)

江西省新余高新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田间地头开展助农直播带货活动。
凌厚祥摄(人民视觉)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上秦镇东王堡村,村民正将丰收的玉米交售制种企业。
杨永伟摄(人民视觉)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兴仁镇烧茶村,村民将收获的吊瓜装车。
黄晓海摄(人民视觉)

近年来,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通过高山移民、农房改善、环境整治等,不断改善村居环境。图为仙居县双庙乡括苍村移民新农居。
王华斌摄(人民视觉)

数据来源: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提供了重要支撑。

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努力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各地区各部门下大力气稳固脱贫基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质量提升、效益跃升,农业生产更加高质高效;基础设施强起来、公共服务优起来,美丽乡村更加宜居宜业;口袋鼓、脑袋富,农民生活更加富裕充实……希望的田野上一片欣欣向荣,乡亲们正奔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本报记者  顾仲阳)

《 人民日报 》( 2022年10月13日 14 版)         责编:张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