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12月13日 14:57:47   来源:枣庄在线·鲁南信息港   作者:周宏娟 倪士忠

2022年12月13日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铭记苦难历史,厚植家国情怀,汲取前行力量,薛城区双语实验小学(香山路校区)组织队员们举行了以“铭记苦难历史  开创辉煌未来”为主题的系列纪念活动。

活动中,各中队在线上升旗仪式上聆听以《从苦难中吸取奋进的力量》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号召全体少先队员打牢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底色,以“强国有我”的昂扬姿态勇毅前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随后,观看红色影片《南京红色100——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回顾历史,明确公祭日的来源及重大意义。红色讲解员讲英雄故事、朗诵诗歌向英雄献礼、宣读《和平宣言》、设计制作“红领巾心愿卡”等活动都表达了少先队员对英烈们的无限哀思和深切缅怀。同时表现了队员们以自信的姿态拥抱新时代的到来。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全体队员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立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周宏娟 倪士忠)


责编: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