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12月27日 10:45:20   来源:枣庄新闻网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26日,出席枣庄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精神抖擞,步履铿锵,怀揣着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陆续到住地酒店报到。

时值腊月,簌簌飘落的雪花柔和了寒冬的凛冽,树枝上擎着的冰雪,仿佛在为即将到来的两会庆贺。

在报到现场,人大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通过安检,依次办理报到手续。在领取会议证件和材料后,代表们进行了认真研读,并就准备提交大会的议案建议,进行交流讨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以各自的视角,为实现枣庄市高质量发展的蓝图添彩增色。大家纷纷表示,枣庄的十年栉风沐雨、春华秋实,用奋斗的足迹走出了枣庄特色发展的未来。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我市牢牢把握“重点工作提升年”的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摆脱了“一黑一灰”的城市形象,成功闯出一条老工业基地浴火重生的“枣庄路径”。 

来自滕州代表团的人大代表孙彦民,难掩兴奋之情:“本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能参加本次大会倍感荣幸、倍感振奋!我将履行好代表职责,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和会议纪律,听好报告、讨论好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全力抓好宣传贯彻落实,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心中有责任,肩头有担当。代表们带来的一份份议案、一句句诤言,将成为枣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人大代表曹学蕾是核芯光电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一名企业的人大代表,他非常关注科技创新方面的相关政策和建议。他说:“我们必须要看到,目前国内高端传感器芯片90%以上依赖进口,所以我们建议从人大立法的角度,对这样一些已经形成技术突破、可以实现国产替代的创新技术,在地方政策和法规上进行相应的精准支持。”

在接下来的会议中,代表们将肩负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绘枣庄未来发展新蓝图。(记者 贺迎秋)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