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12月27日 22:14:49   来源: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鹏 枣庄报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12月27日上午在枣庄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肩负使命、齐聚一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主席张兵,副主席张德琦、张学功、曹力、李慧、徐春梅、刘宗国、王凌、任怡春,党组成员、秘书长赵作亮出席会议。

出席开幕大会的领导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枣庄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等。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政协副主席李慧主持了开幕大会。

会议首先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市政协主席张兵受十一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十一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市经济社会实现快速发展的一年,也是十一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这一年,市委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以高远的政治格局、真诚的民主胸怀、务实的有力举措,推动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各方配合”的生动局面;市政协常委会主动作为,全力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全体市政协委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躬身笃行,交出了一份厚实的履职答卷。一年来,常委会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高举伟大旗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聚力高质量发展,服务全市中心大局;三是推进协商议政,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四是坚持人民至上,努力履职为民;五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六是突出固本强基,加强自身建设。

张兵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一届市政协“工作提升年”。市政协将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全力服务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着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团结奋进,为谱写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一要聚焦新时代方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实践,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聚焦新发展格局,深入协商议政,持续用力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举政协之力助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三要聚焦新枣庄建设,广泛凝聚共识,助力市委、市政府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人心,形成全社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四要聚焦新任务履职,增进人民福祉,发挥委员协商议事厅前沿阵地优势,推动委员贴近基层、心系群众,以协商惠民生,以服务聚民心,以真情暖民心。五要聚焦新形象要求,提升能力水平,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抓好委员队伍建设,团结教育引导广大委员塑造新形象、展现新作为。

市政协副主席曹力向大会作政协第十一届枣庄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委书记陈平代表中共枣庄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陈平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一年,是极不平凡、极其重要的一年。一年来,新一届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聚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服务大局有担当,履职为民有温度,凝聚共识有作为,民主监督有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平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的收官之年。刚刚结束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将明年确定为“重点工作突破年”,提出继续瞄准“保十争五奔前三”“保二等争一等”不动摇,圆满完成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增速进位、总量前移”,努力在更高起点、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实现更大突破。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继续发挥优良传统,牢记使命、担当尽责、躬身笃行,在推动枣庄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政协之能”、展现 “政协之为”、留下 “政协印记”。

陈平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同心向党上彰显新担当。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方向。二要强化服务大局,在助力发展上干出新业绩。要积极投身“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火热实践,树立一线意识、展现一线作为、争创一流业绩,主动当好协商议政的“智囊高参”、助推发展的“探路先锋”、民主监督的“直言谏士”、凝聚共识的“连心桥梁”,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履职为民,在服务民生上取得新成效。聚焦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恪守为民之责,多办利民之事,多解民生之惑,切实把政协履职的过程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的过程,努力营造安定有序、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四要强化自身建设,在提升能力上增添新活力。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全面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境界和水平。

陈平要求,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全面践行市、区党政领导领办政协提案制度,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认真采纳政协意见、积极办理政协提案,诚恳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政协委员、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