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1月06日 10:48:45   来源:枣庄新闻网

枣庄新闻网讯 1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形势视频调度会。邵士官、李守江、左文、刘宗国、李玉森出席。

会议分别听取了各区(市)、枣庄高新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和市直有关部门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张宏伟与大家深入交流,就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宏伟指出,去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围绕稳定经济增长做了大量工作,聚力强投资调结构促转型,有效巩固了“稳中有进、质效趋优”的良好态势。当前要紧盯全年收官关键时刻,克服定局思维,强化交账意识,全面盘点指标完成情况,依法依规客观准确推进纳统,确保圆满完成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

张宏伟强调,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两会”对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关键要坚定信心、担当实干。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重点工作突破年”部署要求,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深入分析经济下行点,化解经济受困点,主攻经济增长点,努力实现“单项工作进位次、整体工作上水平”。要突出抓好工业保畅运行,全面落实助企纾困和稳岗促产政策,鼓励重点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奋力实现经济运行首季“开门红”。要千方百计稳存量扩增量,大力深化“四上”企业培育,狠抓体量大效益优的各类项目策划招引和落地建设,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筑牢经济基本盘。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突出位置,紧盯购物餐饮、文化旅游、房地产、汽车家电等领域开展春节黄金周促消费活动,全力实现消费“量与质”同步提升,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张宏伟要求,坚持经济运行结果导向和过程管控并重,健全完善定期调度机制,密切关注用电量、货运量、市场订单等先行指标变化,及时研判解决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要持续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各项工作,强化冬季煤电油气运和生活物资保障,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能源安全保供、群众舒心过冬。(记者 寇光)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