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1月09日 12:29:41   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由省商务厅开展的“山东省赴欧贸易与招商联合行动”今天启动,助力企业开拓欧洲市场,深化山东与欧盟经贸合作。

图片

山东11家企业共33人今天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发,前往德国。在随后的几天里,还会有90家山东企业陆续启程赴欧洲,“走出去”见客户、抓订单、寻商机。赴欧洲的贸易团组以家纺类企业为主,还包含机械、医疗、食品等领域的企业,将参加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的国际家用及商用纺织品展览会。此外,贸易团组还将赴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对接客户、拓展市场资源。烟台北方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功正:“包括我们的机票、住宿、展位费摊位费,都由省商务厅给我们一些资金上的支持,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出去接触更多的客人,得到更多的市场反馈,有利于我们达成共识,拿到更多订单,预期是1000万美元到2000万美元的订单。”

图片

欧盟是山东第三大贸易伙伴,也是山东重要的外资来源地。除了此次的贸易团组,省商务厅还将联合12个市商务和投资促进部门,组成招商团,于1月下旬赴德国、法国、荷兰、意大利等国家,拜访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军公司总部,举办系列招商推介活动。山东省商务厅欧美处处长曹国平:“我们协助企业办理出境手续、落实国际航班线路、对接境外经贸机构,帮助外贸企业抢占商机、稳定市场份额。同时我们落实一批投资合作意向,推动一批重点在谈的外资项目加快落地,为今年一季度全省外贸外资实现开门红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