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1月11日 12:44:28   来源:大众网

2023年1月10日下午,山东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山东大厦会议中心二楼新闻中心举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满倩倩 辛振东 济南报道

2023年1月10日下午,山东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山东大厦会议中心二楼新闻中心举行。会上,省政协秘书长边祥慧介绍了会议筹备工作基本情况和会议议程、日程安排等有关工作情况。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省政协的起步之年。根据大会的日程安排,山东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会期5天半,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1月12日,时间1天。上午9时会议开幕,请山东省委书记林武同志讲话,听取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下午委员分组讨论林武同志讲话,审议省政协两个报告。

第二阶段:1月13日至14日上午,时间1天半。列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

第三阶段:1月14日下午至17日上午,时间3天。举行大会发言;听取并讨论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选举办法及人事事项;进行大会选举;审议并通过会议决议及有关报告;会议闭幕。

会议建议议程有八项:一是听取和讨论中共山东省委书记林武同志讲话;二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三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四是列席山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五是选举政协第十三届山东省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六是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七是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八是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据介绍,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审议政协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起草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遵循的原则是:突出政治站位,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中共二十大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贯穿始终;务实总结工作,正确处理远和近的关系,既系统梳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又全面总结十二届省政协以来的重要成果,努力把工作写实写透;合理谋篇布局,既实事求是,不缺项漏项,又突出重点,不平均用力,既摆数字、晒成绩,又讲体会、谈认识,努力让报告层次分明、重点突出、文风简洁、有理有据。

起草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遵循的原则是:全面总结十二届省政协提案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提案建言资政,彰显提案优势作用;充分体现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党组对提案工作的高度重视,将提案工作创新作为政协提质增效、开拓创新的重要内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要求,谋划新一届政协提案工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边祥慧表示,目前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大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优质高效地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组织引导广大委员积极出谋划策,多提建设性意见,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圆满成功,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