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1月12日 10:15:24   来源:“文明淄博”微信公众号

杜华,男,汉族,1972年生,中共党员,山东淄博人,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淄川分局综合科副科长。他先后在卫生、医保一线岗位上兢兢业业耕耘25年,总是以“你等着我”“我等着你”的办事承诺服务群众和患者,为他们帮办代办各项业务,得到基层群众认可。他先后获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和“淄博好人”。

风雨无阻 你等我来

20年前,作为淄博市淄川区太河中心卫生院第一卫生所驻点医生,杜华要经常下户给患者看病打针,有时患者需要连续治疗一段时间,无论是下雨下雪,天气如何恶劣,他都风雨无阻,从不因外界原因耽误诊疗。北下册村的张某夜间骑摩托车下班途中遭遇车祸,卧床不起,车祸周边无监控,肇事车辆逃逸,因家境困难,无力支付大医院的高额费用,只好回家保守治疗。杜华每天治疗完卫生所的病人后,不管多累多晚,他都会再去张某家,为张某换药、打针,为的是那一句应承:你在家等着,我一定会来。杜华为张某治疗三个多月,从未间断,直至康复。

信守约定 我等你来

2013年,淄博市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与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合并,杜华划转成为一名太河镇的医疗保险基层经办人员。为了方便群众,他经常加班加点办理业务,医疗保险费开始是手工收费,太河地处偏远山区,离城区有几十公里山路,经济不发达,中青年绝大多数人在城区打工居住,每年到医保缴费期,都要赶回来缴费,回到太河已经很晚。太河东下册村翟某,因工作忙,只有下班后才有时间赶回来缴费,电话联系好后,杜华一直等到他赶来。等给他办完业务回家已经晚上9点多,这样的事情对他来说已成家长便饭,为的是那一句:你放心,我会一直等你回来。

帮办代办 诚心为民

2019年机构改革,杜华又成为医保部门的一名派驻乡镇医保基层经办人员,承担着医保政策宣传、参保缴费、医保报销等业务,还承担着镇上的工作,经常下村串户。鉴于太河镇老人多,山区交通不便,杜华下村时有意识地捎带一些慢性病办理、就医报销等老年人关注的医保政策,和老百姓拉拉家常,根据老百姓不同的诉求,一一进行解答,能通过手机app办理的就地办理,不能现场办理的带回材料来帮办代办,办理完毕后,再把结果送到群众手中。北牟村唐某患病卧床不起,儿女在外地工作,身边只有老伴照顾,老伴也体弱多病,出门困难,需要办理慢性病鉴定,杜华下村时就把他的所有病历资料整理后带回,办理完毕又把他的慢性病鉴定结果送到家中。哪怕杜华工作调整到区医保分局后,还常常有老百姓打电话咨询医保业务,回家的时候还有老百姓上门咨询政策,让他代办各种医保业务,他都一一给予回应帮办。

25年来,杜华早已把自己融入进了基层、融入到了百姓生活,老百姓常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就是“他办事,我放心。”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