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1月13日 14:01:56

鲁南传媒网讯 “谢谢你们,这么大老远来给我打疫苗,党和政府一直记得我们啊,谢谢,谢谢。”邳庄镇小集子村的徐大爷连连说着感谢的话。近日,该镇各管区全面摸排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情况,联合镇卫生院开展送“苗”上门服务,同时积极引导村民主动配合接种疫苗,提高全民免疫能力。


为确保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平稳,保障广大农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邳庄镇组织民政所、村“两委”成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对各村孕产妇、孤寡老人、困境儿童等重点人群信息进行全面摸底,做好不定时走访巡查、送医送药、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服务工作。在村内走访巡查的同时,引导返乡人员、村内群众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不扎堆,少聚集;引导群众减少、简化婚丧嫁娶聚餐等活动,倡导文明新风。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进行科普知识宣传,倡导邻里互助,共享互换富余的防疫物资和药品。依托“七彩邳庄”微信公众号“民声速办”专栏,收集群众用药需求,组织志愿者为群众送药、送口罩上门,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通讯员 贾萌)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