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1月17日 14:20:28   来源:央视网

“希望大家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动员激励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而团结奋斗。”1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并共迎新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过去一年作出的贡献,对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给予殷切期望,为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指明前进方向,必将激励广大党外人士积极履职尽责,更好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汇聚起智慧和力量。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我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我们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从保持就业、物价稳定,到因时因势优化防控策略,从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到隆重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包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同心奋斗的结果。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年来,统一战线一直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和新时代取得伟大成就的重要法宝。

当前,百年变局加速演进。越是面对复杂形势,我们越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越要发挥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同心同德、群策群力。

各民主党派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所作的战略部署,有效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要传承政治薪火、深化政治共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老一辈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传承下去。要坚持团结奋斗,把多党合作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等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今年是全国工商联成立70周年,要继承和发扬工商联优良传统,坚持改革创新,加强代表人士教育引领,增强民营经济发展信心。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新的一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为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奋斗,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责编: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