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1月27日 20:27:12   来源:市中区文化馆


民俗文化是广大劳动人民所创造和传承的民间文化,它是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文化是遍布于任何地区、任何人群、任何形式的社区的文化现象。春节是全体中国人共同的节日,为了欢庆春节的到来,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市中区拟在春节期间举行迎新春“黄河大集”民间游艺文化展演活动。

一:活动主题

传承多彩非遗 共享美好生活

二:组织单位

主办: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

承办:市中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卫健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融媒体中心、市中公安分局、区交警大队、中兴文旅集团

协办:各镇街

三:活动时间

2023年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七)上午9:00—11:30

四:活动地点

东湖公园东广场


五:演出路线

路线:东湖广场(集合)——西昌路——建华路——青檀路——君山路——区政府。

六:活动内容

市中区文化馆以各镇街为单位,开展民间游艺文化展演活动,参演游艺队伍有:“威风锣鼓队”“秧歌队”、“舞龙队”、“舞狮队”、“旱船队”、“彩扇队”等,大力营造万民尽欢乐、祥气腾佳节的浓厚氛围。

七:精彩回顾

END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