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1月29日 09:21:29   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兔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山东各地各部门铆足干劲,开足马力,力争开门稳、开门红,奋力为全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新春伊始,位于济南市章丘区的中国重汽商用车智造公司格外忙碌,日产能达到170辆。今年,中国重汽集团将持续加大海外高端市场布局。今天就有40多辆卡车将分别交付墨西哥、摩洛哥、沙特等国家客户。中国重汽集团国际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丛孟营说:“在去年出口重卡8.85万辆的基础上,今年1月份,中国重汽重卡出口预计将达到9000辆,实现新年海外重卡出口开门红。”为以项目为抓手,持续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济南市今天召开“项目突破年”工作动员大会,建立267项具体任务建立工作体系,重点推进1301个重点项目。

卡奥斯创智物联青岛互联工厂,主要生产家电智能控制器。上班第一天,这里的22条生产线全部开工复产。工厂去年12月在胶州投产,装备了行业领先的智能化生产线,主要为客户提供控制器软硬件解决方案,投产仅两个月,部分海外订单已经排到了6月份。上班第一天,青岛市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全部复工复产。卡奥斯创智物联青岛领智工厂生产主管牛珩珩说:“保证员工按时到岗,与供应链企业提前协调,原材料提前一周到位,我们现在22个班次轮班生产,确保订单按时交付。”

在潍柴雷沃轮式机工厂,所有的生产单元满负荷生产,开足马力满足市场需求。目前,潍柴雷沃生产线已进入日产120台满负荷运转。为激励全市铆足干劲谋发展,今天,潍坊召开工作动员大会,全力以赴拼经济。山东街景智能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君说:“所有的环境、条件都准备好了,我们使劲干就行了,使劲干,加油干!”

在威海中玻镀膜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上班第一天,企业人员已经全员返岗,机器设备开足马力,全力赶制新年订单。重点项目不停工,冲刺首季开门红。威海今天举行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表彰先进典型,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担当作为、加压奋进。威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隋同朋表示,无论是助力企业冲击新目标,还是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都要“快”字当头,“跑”上服务,晒出成绩单,比出精气神。

华泰集团30万吨化机浆技改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工人们正在进行设备的最后调试,力争2月中旬投产。上班第一天,东营启动领导干部“走基层、进企业”活动,市级领导带头,点对点下沉到企业。今年,东营将组织实施总投资5608多亿元的336个省市重点项目。华泰集团副总经理谢士兵说:“现场问我们有什么问题,有些现场拍板帮我们解决了,我感到非常激动,也坚定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今天,滨州市围绕重点攻坚任务,主要领导与各专班和县市区负责人签订《责任状》;菏泽市召开企业家队伍建设暨杰出企业家颁奖大会,进一步营造关心支持企业、尊重爱护企业家的社会氛围;济宁市召开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聚焦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十大创新、十强产业、十大扩需求行动。淄博市今天也表彰综合百强企业和工业百强企业,提出硬核举措,年内力争新增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30家以上、新物种企业30家以上。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玉全说:“聚焦主业,做强做大制造业为主体,以科技创新、投资驱动为主要手段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