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1月16日 11:43:09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在每个土生土长的山东人的记忆里,都存在着一种甜蜜的滋味,那便是蜜三刀的香甜。年关将至,作为山东的传统特色糕点——蜜三刀也开始进入到了生产加工高峰期,手艺人们正加班加点制作中。


在峄城区底阁镇侯庄村糕点制作间里,一股香甜萦绕鼻尖。几名工作人员正分工合作,制作出一块块诱人的蜜三刀。记者了解到,这个糕点制作间以订单销售为主,除了蜜三刀,还制作蜜角、开口笑、蜜条等多种传统糕点,一天能生产三千斤左右。


糕点制作间负责人魏广存:我做食品做了几十年了, 从我爷爷, 我父亲, 到我做了三辈了, 正好这也叫三刀,这是我们山东的传统美食,外地都很认可,河南、江苏 都打电话要货,供不应求。


据了解,蜜三刀是山东传统糕点之一,也是许多人从小吃到大的美食。如今各式各样的西方甜品层出不穷,可属于我们中国的经典传统糕点却历久弥新,依然能唤起记忆中童年的味道,年末节庆、走亲探友少不了提上两盒,一块块小小的糕点寄托着人们最真挚的祝福。


峄城区底阁镇侯庄村村民 魏云立:我吃这个酥三刀吃了很多年了, 我现在在吃 ,还是这个老味道 ,以前的老味道 ,我一吃这个酥三刀 我就感觉着要过春节了 。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