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1月05日 12:11:0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台儿庄区在城市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城市边角资源空间的集约使用,利用城市边角“零碎地”建设精致而美丽的口袋公园、公共卫生间、生态街巷,积极打造“台痕绿”城市微更新品牌,既实现了土地资源的精细化利用,又改善了城市的人居环境,让市民“出门有绿地,归途伴花香”。

台儿庄区实施城区“台痕绿口袋公园”城市微更新,按照国家级生态园林城市创建要求,依托城市建设余下的边角地,通过园林造景将各个地块打造成“口袋公园”,来综合提升服务设施、景观设置、植物配置水平。按照“全龄友好”的原则,对公园各功能区间进行优化提升,建设了塑胶跑道、标准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同时还建设了文化长廊,既美化了社区环境又提升了文化品位,成为了附近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自“台痕绿口袋公园”城市微更新实施以来,台儿庄区在中心城区合理规划,精心组织建设了一批各具特色的精品游园,配套建设健身场地,将城区可利用空间见缝插绿、见缝绣绿。

市民 张利:之前没建公园呢,我们这边就是环境不是很好,就是脏乱差,自从建公园之后呢,就是环境有所提高,比以前就是大大的好了很多,平时带孩子下楼那有地方玩了,也有锻炼的地方,就是我们这片邻居那对这个公园非常满意。

市民 孙启召:自从建好这个公园之后呢,我们大家都有一个娱乐的场所,在这里可以健健身,打打羽毛球,小孩老人都有一个娱乐的场所,我们有一个好心情,有一个好环境,强身健体在这个地方。

实施城区“台痕绿公共卫生间”城市微更新。城区的公共卫生间在选址和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城市边角资源空间的集约利用,充分考虑城市资源空间道路形成三角地带,充分考虑边角资源空间环境状况与使用功能,在人流、车流较密集的公园广场、公共绿地、街道两侧,新建改建了台中路、沿河路等7座公共卫生间。目前,城区公园广场、公共绿地、街道两侧共有38座公厕,基本满足人民群众和外来游客的需求,以完好的形象和洁净的环境为游人及市民的“方便”提供方便。

实施居民区“台痕绿生态街巷”城市微更新。重点围绕镇驻地居民区街巷实施生态街巷建设,全面实施增绿加花、缺株补绿,通过破硬植绿、边角增绿、沿墙植绿、垂直挂绿等形式对公共空闲地进行绿化改造,注重绿地生态效益,强调植物景观季相变化丰富,以乡土植物、适生植物为主,合理配植乔灌地被,做到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达到生态与景观兼顾、绿化与美化双收的绿化效果。

台儿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队长 李卫卫:今年,枣庄市台儿庄区结合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积极打造“台痕绿”城市微更新品牌,利用城市边角资源,居民身边的闲置地,隐藏在城市角落长期以来被忽略、被遗弃的边角料,积极打造公园游园八处,口袋公园35处,新改建台中路,沿河路等公共卫生间七座,打造提升生态街巷片区两个,生态街巷100余条,有效改善了周边环境,丰富了城市绿地面积,擦亮了城市生态名片,让城市小改变,成为群众大幸福。


台儿庄:赵瑞杰




责编:张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