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1月20日 12:36:26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1月17日,山亭区桑村镇联合滕州市文化馆开展“写春联、送福字”文化惠民活动。书法家走进乡村,为乡亲义务书写春联福字,送上新春祝福。

在桑村镇辛庄村文化广场,虽然户外寒气逼人。当日9时许,滕州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在乒乓球桌改造的“桌子”上,铺纸备墨,开始为乡亲写春联。饱蘸笔墨,气定神闲,随着手腕灵活转动,一个漂亮的“福”字跃然纸上,引来围观村民鼓掌叫好声。书法家们尽情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将内心的温暖融入到春联中,一句句寓意吉祥的祝福语,一张张力透纸背的“福”字,让现场变得年味儿十足。

滕州市文化馆副馆长 唐寅

为了营造过大年欢乐的、祥和的氛围,我们滕州文化馆联合桑村镇文化站,邀请了我们滕州6位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为桑村辛庄村,带来这个送春联送福字的一个这个活动,也是为了让咱传统文化走进农家,让老百姓能体会到我们这个传统文化的一些魅力。

闻讯而来的村民纷纷围在书法家身边,选择自己中意的春联内容,还有乡亲帮忙跑前跑后,将写好的春联晾晒在外面,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桑村镇辛庄村村民 李延富

我们村的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村民们高高兴兴地迎来今年的春节。

桑村镇辛庄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张文青:非常感谢滕州的书法家到桑村镇辛庄村来为我们送春联,我们村赶上了乡村振兴的好机遇,老百姓生活水平越来越好,百姓对文化追求也越来越高,下一步我们村将和滕州多交流,多发展乡村产业,早日实现村民富裕,乡村振兴,我们辛庄村村民和大家红红火火过大年。

山亭融媒 王涛 孟朋 薛鑫鑫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