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1月20日 12:41:15

鲁南传媒网讯:春节将至,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1月16日,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戏曲进乡村暨迎新春庆新年专场文艺演出活动在峄城区榴园镇朱村举行。

活动现场,邀请了书法家们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一副副精致的春联满载着节日的祝福,为春节添加了一道浓浓的年味。

峄城区榴园镇朱村村民 武德云:我在家出来看演出,正好看见有送春联,我也(让)写了一副春联,可好了。

活动还邀请到了枣庄市艺术剧院的演员以“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为载体,筛选精品传统剧目,演出经典戏剧柳琴戏《喝面叶》、豫剧《花木兰》等,尽现戏曲之雅、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吸引广大群众前来围观,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枣庄艺术剧院柳琴戏演员  王宁:每年我们都会通过柳琴戏的方式来庆贺传统的新春佳节,共同迎接新年的美好生活。

演出中,演员们以扎实的演唱功底和娴熟的表演技巧,将戏曲中的人物性格刻画得淋漓尽致,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峄城区榴园镇朱村村民 蒋胜红:演出很好,大家都很精彩,很受感动,今年的收成也比较好,大家在新的一年都感到很高兴,很愉快。

据了解,榴园镇朱村每年都会举办类似活动,把精彩演出送到农民家门口,给老百姓送去文化精神食粮,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优秀的文化节目,丰富文化生活。

峄城区榴园镇朱村党支部书记 刘怀富:我们以后还得继续走家串户,给大家送欢乐、送幸福,祝大家新年愉快,平安幸福。


峄城融媒:王耀 宋旭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