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2月03日 10:58:33

鲁南传媒网讯 为充分发挥家庭医生与签约群众紧密联系的优势,在现阶段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山亭区的家庭医生,到签约服务对象家中,常态化开展健康服务工作,做到人员摸排到家、医生服务到家,农村防疫不断档。


 山亭区山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包村团队与各村室人员一起,走进群众家中,向他们介绍家庭医生服务内容和签约流程,为群众进行血压测量、血糖测量等常规检查;对身体不适的群众及时提供就医指导,针对群众咨询的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对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病的家庭自我管理、健康膳食等重要性进行了宣传,并告知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开窗通风、少外出、不聚集以及在各场所如何做好自身防控。


山亭区东山亭村村民刘凯勋 :赤脚医生可负责了, 每年一次查体、 查血糖 、测体温 、用药指导各方面都很周到。


山亭区东山亭村家庭医生刘学珍 :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 我们家庭签约医生对有慢性病基础病的老年人 ,增加随访次数, 指导用药、 控制饮食 ,保证他们的身体健康。

责编:葛祥云